Skip to content

《悲華經》中記載,久遠前阿彌陀佛曾經是一位轉輪聖王,當時他的長子「不眴」在寶藏佛前發願:
「在我行菩薩道的時候,如果有眾生遭遇種種恐怖、痛苦,身心不安、憂愁、孤獨、貧窮、困苦,無依無靠,沒有人能救護的時候。如果他能想到我,稱念我的名字,當我用天耳聽到他求救的聲音,卻不能為他解除種種痛苦與煩惱,那我將誓不成佛。」

寶藏佛聽到不眴的這番話,就對他說:
「你因為看到眾生的種種痛苦,因而發起大悲心,想去除眾生一切煩惱,讓他們都處在快樂中。所以從今天起,你的名字就叫『觀世音』!」

久遠劫前菩薩的悲心,一直到今天,仍在傾聽著你我的聲音,這就是「觀世音」!

觀音菩薩點迷津

把自己心中的困擾,請問觀世音菩薩,聽聽佛菩薩為你準備的建議:

2019暮秋 妙音佛學院 觀音法會

妙音佛學院於10月13日舉辦觀音法會,法師們及與會大眾將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稱誦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祈願凝聚僧俗二眾殷重祈求的業力,仰仗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速令世間災禍盡平息,一切有情得平安。感謝您的共襄盛舉,一同祈願所求圓滿,晝夜吉祥!

與觀世音菩薩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