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妙音

妙音佛學院
一所世界性的佛教學府,
致力於學習五大論的女眾道場,
以嚴密的理路思辨,
培育出承接佛陀智慧的女格西。

學院宗旨

聞思修學及弘揚保存佛法,傳遞慈悲智慧的佛教精神

建立完善的佛法課程,提供女眾聞思修佛法的環境

於每日行持中實踐信仰:透過經典翻譯、禪修課程、心靈提升營隊、環境保護、宗教交流等利益大眾

建立學制

為了認識圓滿教法,必須學習三藏:經、律、論。經,是佛說的教言,律是僧眾生活的原則與規範,論是佛陀教義的解釋。

妙音佛學院的核心課程為《菩提道次第廣論》、戒律與五部大論,並逐步建立以16年為期,徹底學習五部大論的完整學制。

此過程必須有師長引導正確的方向與清淨的法脈傳承,眾人同心和合一心志學,且有後繼學子接續令法筵廣大不斷,更仰仗良好外護環境的支持乃能成辦。

培育僧才

學僧多為從小學習古文,期以精準的佛學涵養佐以優美簡鍊的文字,致力於大量佛法典籍翻譯事業,使漢語系佛法教典得以廣泛傳播與留存。

此外,在紮實的教理基礎下,進一步跟隨善知識的引導閉關修行,成為教證量具足的修行人,期盼以精勤地聞思修,令自、他生命皆能到達究竟遠離痛苦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