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某天晚上正準備休息時,看到書桌上有張小紙條:「你覺得B組的同學會想多了解一下這題辯論嗎?我明早認真研究,下午可以法供養!」

為了那題越搞越糊的辯論題,法瑜師不請自來幫忙B組,還幫大家查找不同教典、研究祖師們不同說法,而且是用「法供養」的心面對此事,真的很殊勝!世間的家教,是以小時計費的,但在僧團就是有不收半毛錢,為你備課一個早上,主動拉著你來聽課的出家人。

課後聽到法瑜師跟另一位法師說:「今天的講義如果有不懂再告訴我!」一份辯論講義,除了上課的架構之外,還要把上課時只開展了一半的理路補齊、簡化那些讓人混淆的支分才能完成。其實對法瑜師來說,寫一份他自己聽懂、可以吸收的並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但因為希望做出來的講義可以幫助到更多人,往往需花上好幾倍的時間細細分析、揣摩。寫完之後,還要實地了解同學是否理解。

晚課結束,又見法瑜師關心另一位法師,那位法師突然請教:「可不可以用十分鐘教我那一題!」看到班上的法師們不論哪個程度,都在自己能努力的緣起上做自己能為教法、為他人付出的那一分,能和這麼好的同行們在同一班,真的覺得很幸福、很感動,也很想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