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9年P島請法團的現場瞬間屏氣凝神,只見老師走下講台,拿到麥克風的法師隨即背岀:「見趣下路,當願眾生,其心謙下,長佛善根。」當老師繞了場內的般若塔一周,另一位法師又流利背出:「右繞於塔,當願眾生,所行無逆,成一切智。」老師隨所經處,法師們便輪番背出《華嚴經》〈淨行品〉的內容,引起大家一陣掌聲。

而後老師為大眾開示的《一百五十讚釋》,提到身語意三門的語皈依,就是在將佛陀執為皈依處的前提下,進一步用言語讚嘆導師佛陀的功德。但我們可能會有疑問:「心裡皈依就好,為什麼還要用語來讚嘆佛呢?」老師說,讚美佛陀會慢慢改變我們,學著讚美生活中發生的所有事情。當我們習慣把對一個人的關心、讚美,勇敢講出來,身邊的人也會因此得到力量、溫暖,覺得有你真好!

下課前,老師特別請法師再領大家唸誦《華嚴經》〈淨行品〉,看到141偈的經文盡是佛菩薩面對萬事萬物時的發願,大家心中都充滿感動。

為了讓更多人,一起體會這份感動,妙音佛學院自6月24日起,週一至週五,每日於妙音官方臉書妙音官方LINE都會發佈一則淨行品,歡迎大家轉傳分享,希望我們都能在一切境上跟著佛菩薩一起自由飛翔!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