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們的導師

真如老師,出生成長於中國黑龍江省。她的心始終繫念一切有情,希望盡她的能力,為所有人帶來快樂,這樣的特質,從她小時候即是如此。

有一次,年幼的真如老師看到一群男孩圍著一隻小狗,可憐的小狗困在水溝裡出不來,而男孩們正朝著小狗扔石頭。真如老師看見後,毫不遲疑地立刻朝小狗跑去,跳進水溝,以自己的身軀捍衛保護小狗。

真如老師自年幼時,就常常思索心靈層面的問題。在成長過程中,每當經歷親人的生離死別,都令她深感悲痛,並渴望知道為什麼人們一定要面臨死亡。因此開始從哲學、心理學、歷史、文學中尋找答案。當她讀到此生值遇的第一部佛經──《楞嚴經》──時,她看到佛教教義中,清晰完整地指出了自己一直在尋找的解決生死辦法。這令她極度震撼,生命也就此翻轉。

為了更深入了解佛陀的教授內涵,真如老師離開家鄉,動身前往中國的佛教聖地五台山和普陀山,踏上朝聖之旅。儘管過程中不斷遭遇艱辛困難,但她依然沒有興起退意,堅持不懈地守著自己的初衷。她曾在諸多大善知識的攝受教導下學習,她對佛法的體悟得到許多善知識們的認同與讚賞。

一次機緣下,真如老師輾轉得到日常師父開示的《菩提道次第廣論》錄音帶,在聽到日常師父聲音從音檔傳出的第一時刻,真如老師就知道自己終於找到了心靈導師,生命中的種種迷惘困惑開始有希望了!

學習《廣論》的過程中,真如老師會動筆謄抄日常師父講述的教授內容,並反覆聆聽錄音檔數遍,以極大的努力與熱誠,為求完整徹底了解日常師父的教授內涵。

某天,真如老師得以在現場聽聞日常師父的開示,此時她舉手問了一個問題。這是日常師父第一次見到真如老師。這第一次會面,日常師父就知道她對佛法教義,無論在深度和廣度上,其理解程度都遠遠超越一般人。真如老師追隨日常師父的學習生涯也就此展開。

由於日常師父的指示,真如老師於2004年成為他的接班人。從那時起,真如老師帶領僧俗弟子眾,在學習佛法教義方面,達到了新的視野與高度。目前有一千多位比丘與比丘尼,與世界各地超過八萬名居士跟隨老師學習。 身為我們的心靈導師,真如老師期許:比丘尼能夠精通佛教經典,並了解佛法教義的精髓,依著所學,以慈悲心利益所有有情。建立學修「五大論」的制度,讓全世界的女性能有機會廣泛學習教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