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30多年前,爸爸因為腦血管出血,狀況一度非常危急。那時我才剛學佛,知道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悲心,透過跟菩薩祈求,不只安慰了我的心,爸爸也順利康復,此事讓我堅定了學佛的心。數年後,更追隨佛陀踏上出家之路,希望有一天我能像觀世音菩薩一樣,幫助同樣承受著生離死別痛苦的眾生。

媽媽往生時,爸爸因為過於哀痛,哭到聲音都啞了。看著面前摯愛的父親,自己在心中發願,一定要努力修行,絕不讓這麽愛我的爸爸媽媽,再受這樣的痛苦。

三年前,爸爸進入加護病房,沒多久就被醫院宣佈病危,全家決定放棄治療,轉入安寧病房,開始助念。當時我人在國外,接到這個消息,馬上就在電話中為爸爸助念,一想到爸爸受的痛苦,之後會去哪裡,眼淚就不停地流下來。只能看著全家人的合照,一心念着觀世音菩薩,向他祈求。

這時,突然驚覺,爸爸正用他最後的生命喚醒我的初衷,要我記得我對菩薩的發願:一定要好好修行,成就菩提,才能幫助所有遭遇痛苦的眾生。頓時內心的哀慟轉化成報恩的力量,在最無助的時刻,有了向前走的勇氣。

後來,每次思念爸爸的時候,雖然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也看不到他,但他對我的深恩將永遠銘記在心,生生世世都要報答。

2019觀音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