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當地有個習俗,就是凡到親朋好友的新家作客,都會在進門的那一刻,送上一份好禮,以表達內心最真誠的祝福與喜悅,這就是housewarming gift,又名「喬遷之禮」。

12月7日,南蓮覺苑Open House。正當負責接待的法師以最熱誠的心引導人潮入內參訪的同時,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玉米脆片盒。仔細一看,脆片盒裡裝了一顆顆又大又漂亮的馬鈴薯。馬鈴薯的表層還帶了薄薄的一層土,似乎剛從田裡挖出不久。

「最好的PEI馬鈴薯!」 一位身穿藍色格子衫的高大男子迫不及待地將這盒馬鈴薯送入我們手中。

經住持融光法師的介紹,才得知他原來是當地的一位牧師,透過島上的某個活動認識我們後,就一直很想多了解寺院的生活,在收到Open House的邀請函後,也特地邀請好友一起來參加。

一份另類的喬遷之禮,充分展現出島民那既善良又樸素的特質,也承載了對方滿滿的祝福與喜悅。兩個截然不同的文化和語言,也因為這盒馬鈴薯,更靠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