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來到中西合璧的南蓮覺苑,你知道入口處有個小秘密嗎?

「正法久住、善士久住、僧伽和合、僧事成辦」走進南蓮覺苑,入口處的雀替上有著阿克雲丹師長、哲蚌赤巴以及真如老師的留名與祝願。師長簽名的雀替,早在法師們入住前,就高高地安置在南蓮覺苑的入口處。

建設期間,正逢阿克與赤巴兩位師長來島授課、傳法,兩位師長一看到當時外型大致完成、聳立於路旁的南蓮覺苑,立刻非常高興地讚嘆:「好大的房子,蓋得真好!」某次我們去拜見師長時,師長又再提及此事,那歡喜的神情,無疑是對我們一份最深刻的鼓勵。

提到南蓮覺苑,真如老師也說:「這塊地非常非常吉祥,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站在那裡開始幻想,什麼時候寺院蓋起來?長什麼樣?想著尼眾法師在那裡聞思修、建立五大論學制,這是佛教史上一件很大的事情!」

「正法久住、善士久住、僧伽和合、僧事成辦。」每一望眼都是善知識們的加持與陪伴,引領著我們步步完成自利利他的美好希願。下次來南蓮,不妨抬頭看看,一起領受這不共的加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