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從2018年8月動土,歷經17個月從未停歇的建設腳步,妙音南蓮覺苑終於完工準備入住,但在法師們搬進去前,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打開門open house,跟所有的島民分享這份喜悅!

12月7號這天,零下7度的低溫與寒風,擋不住早已宣傳全島的消息,預計的參訪時間還沒到,停車場早已停了40多輛車,一踏進溫暖的屋內看到門口接待的法師們,許多人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這裡實在太美了!

一樓教室區佈置了四個主題館,透過影片、海報呈現出法師們的生命抉擇、僧伽教育與各種生活小故事,島民專注仔細看著每一處介紹,不時也向一旁的法師提問:格西是什麼?你們也會出來堆雪人啊!來到二樓寮房區,寢具是否保暖舒適,是許多島民關心的話題。衣櫃裡疊放整齊的衣物,不少父母看了趁機教育小孩,同時也好奇地問到:如果寢室有人打呼怎麼辦!

地下室是大殿與齋堂,這裡迎接島民的,除了法師們精心製作的手工餅乾、春捲等各種點心飲料外,還有我們的鄰居王子承老師,全家出動贊助的音樂演奏。一首首或熱鬧活潑或寧靜安祥的曲調,緊緊抓住大家的心,專注聆聽的神情與因感動而微紅的眼眶,他們說:我們PEI人真的很喜歡音樂!

一場南蓮參訪,我們用音樂、點心、微笑與真誠的心,招待了近800位島民,無論是第一次見面或是早已認識的朋友,離去時微笑的嘴邊,共同回贈的是:很高興有你們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