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這一兩年來,外公身體開始老病,媽媽在身兼數職的狀況下仍堅持擔起照顧的責任,常常往返探望外公,或者為外公拿藥,載著外公北上就診。臨時無法接送外公時,媽媽也仔細聯繫其他兄弟姊妹代為照料,溫柔地搭起家人們互動的橋樑。看著媽媽的行誼,讓我體會《大方廣佛華嚴經》〈淨行品〉中「孝事父母、當願眾生:善事於佛、護養一切」的內涵。而這些都是媽媽認真學習廣論、學習真如老師教誡的成績單……透由媽媽的分享,讓我在面對自己的習氣上,有了一個向上踴躍突破的榜樣,真心感恩媽媽的身教!
 
說起爸爸,就又是另一個傳奇了。從前,爸爸為了陪伴到住宿學校就讀的我們,他開始抽空到我們學校從事義診。自此,爸爸的生命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翻轉,從關愛家人孩子,到持續學習《廣論》、認真聞思佛法、到寺院當義工,現在更不時耳聞爸爸在家中會體貼地做家事、晾衣服,把好吃的東西留給媽媽……,點點滴滴的善行,雖然有時帶著三分勉強,但他為了子女,總是加緊腳步,在修道的路途上勤懇前行,有這麼棒的老爸,內心實在與有榮焉。
 
幾年來,家中三個孩子都在僧團裡成長,覺得父母那份真誠的支持、期許,是對於想修行報父母恩的我們最有力的後盾!老爸老媽,您們超棒的!期盼在未來的修行道上,我們相互加油打氣、相互關照、直至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