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小時候,爸媽就帶我和姊姊讀經、背書,一直持續到我們進了學校也沒斷過,養成習慣之後,背書對自己來說,並不是件困難的事。

但遇到《辨了不了義》之後,自己就像踢到鐵板。或許是資糧不足,加上心裡著急,因此身心備感壓力,一想到「背書」就心頭發緊,寧可做其他事逃避,也不願翻開書本。

去年夏天,媽媽來P島懇親,我忍不住跟媽媽說:「請您幫我加油,我背《辨了不了義》有困難。」入秋後,我訂了個海量的背書計劃,但奇怪的是,這次煩躁的感覺舒緩許多,計劃也如期完成,跟之前有很大的反差。

中秋連線懇親時,媽媽跟我們倆姊妹說:「爸爸最近都在熬夜,幾乎每天都凌晨兩點才睡,氣色越來越差了!」我們反問爸爸都在做些什麼?爸爸說:「每天晚上上完研討班回到家九點半,會誦一卷般若經,還有普門品、藥師經、大白傘蓋佛母經各一部,三十五佛懺唸三輪,再加上其他定課,不知不覺就那麼晚了!」正好奇為什麼一天要做那麼多功課?爸爸一派輕鬆地說:「幫你們祈求學習順利啊!」

想到爸媽耗盡自己的時間、體力,一心把孩子捧在心上珍惜,心裡倍感溫暖,行善也變得有力!非常感恩爸爸媽媽為我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