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入夏前,景觀組法師按照往年慣例,在柴房周圍設置了百合培育區。但沒多久就發現,所有植株的葉片,開始出現大小不一的坑洞。靠近一看,葉片上小小的鮮紅圓點,正是不請自來的食客-椿象,使景觀組的法師相當傷腦筋。

有位法師靈機一動,寫了一封給椿象的信,信中提到這裡的百合花是為了供養佛菩薩而栽種,因此建議他們到不遠處的楓樹樹蔭下,試試那裡的新鮮花草,和我們一起成辦供養佛菩薩殊勝善業!

⟪新世紀飲食⟫的作者約翰羅賓斯的兒子—海洋,也曾因目睹雙親為了廚房裡抓不完的果蠅而苦惱,而寫下一封敬告果蠅的信貼在廚房牆上,告訴牠們適合遷徙的好去處,並畫了一個指向窗戶的逃生箭頭,雖然當時誰也沒把這樣的童言童語當回事,但隔天早晨,廚房裡的果蠅真的的全消失了!

真如老師曾說,慈悲心是和萬物打交道的主旋律。用慈悲的心去對待眼前的人事,懷著希望所有有情都能究竟離苦得樂的發心來做眼前的事,這樣的動機如果慢慢變熟練,我們是不是也能因此長養善根、長養對三寶的虔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