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你在傷心嗎?你在哭泣嗎?苦悶無處訴苦嗎?請慢慢調整呼吸,數息,送你我泡的花茶,希望你更美好,祝福每個人。(琪雅)

——送你一個笑得開懷的餅乾,希望你此時此乃至盡未來際都快樂!(雯菁)

——緩解焦慮,創造快樂而微笑,期望他們能得到善知識及同行善友的相助,樂觀進取,感染正能量氣場,種植積極的正面信念在潛意識,快樂人生。(敏婷)

——老師勸勉大家要經常串習聞思空性——哪怕是吃一塊臭豆腐都可以思惟:臭豆腐的香味到底是從何出現?不是臭豆腐那一方面獨立出現;必須有做臭豆腐的人的分別心安立,還有吃的人的分別心安立,還有送的人的分別心安立,還有在里仁賣臭豆腐的同學的分別心安立——足見緣起之法的微妙!既深邃,又親切,遍布所見、所聞,還有所吃的一切!
老師說:「如果能了解這樣的理路,用在平常生活中,不要說斷除煩惱,就是對治壞心情也是非常好用。」(碧蓮)

——飲料的基調偏酸,就像是苦悶的的內心情緒,深暗的渣滓積澱在杯底,往下望的時候總覺得深不見底,愈發無力。
但其實人生中還有甜軟如冬瓜凍的人事物,是那樣微小而若隱若現,卻一直在彼此支撐,在中和酸澀的味蕾之餘,能使人不致摔疼。
如果能試著仰望,去看看光的源頭,就是一個能夠乘著小氣泡浮上水面喘口氣、重新出發的契機。(廷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