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地球承載著我們的生命,感謝地球,有萬物生長在上面,但被破壞了,生病發燒,我能作什麼?就是吃蔬食,讓地球更美好!(琪雅)

地球媽媽你好:謝謝您在我出生時,就給予我滿滿的資源,包括身邊的人、土地、海洋、空氣以及美景,如果沒有您,我無法成為一個真正幸福的人類,也體會不到萬事萬物的美麗。現在您生病不起,真是太辛苦您了!從自身開始轉變:吃蔬食、走樓梯、不用一次性餐具、不用塑膠袋、不吹冷氣、不烤肉,這些都是盡己所能想為您付出的一點點,遠遠比不上您給我的愛。希望您早日康復,給予世界上77億人口一絲絲更好的生存環境,我們一起努力吧!(思伊)

發燒的地球快變黑了。希望注入熱如火的心(火龍果醬)、歡喜心(芒果醬)、每一天的祝福(藍莓醬)。相信地球可以慢慢退燒,展現原來的面貌(中餡地瓜泥)(小軍)

為了走到真正吃素的這一天,我已做了一兩年的準備。一開始,我把吃蔬食當作善行條目,為了達到每天基本的三蔬二果,因此早餐99%都吃素,午餐或晚餐也慢慢選擇一餐吃素,接著一星期可能只會吃到一到兩餐的肉,最後就習慣完全無肉了。

想來有趣,自己當初遲遲不願每餐蔬食,是因為擔心和很少見面的家人朋友聚餐,會有點麻煩。而且心想真如老師也沒有說要吃素,萬一哪一天老師說了,我就吃。沒想到這一天真的來了!由於是善知識的教誡,我沒有任何理由說不。善知識一定是深思熟慮,了解對現在、對未來、對自他皆有利益而說的。感恩師長教我們以蔬食造善,讓正在發燒的地球得以因為我們飲食習慣的轉變而獲得清涼!(雅雯)

親愛的地球,謝謝您蘊育乾淨的水和空氣,是我們不懂得珍惜一直在破壞,如果您現在有表情、想必是哭喪的臉吧,期待有人應援你。

想起曾看過的影片,才知道畜牧業、成衣業、工廠等非自然性的經濟產業,無情地破壞了這個美好的地表面貌。逐漸升溫的海洋,融化的冰山,北極熊漸漸失去他們的家。想著想著,為恢復往昔您的笑容應當要做些什麼,現在地表上正流行蔬食新生活運動,也掀起愛樹種樹活動,您看到了嗎?

雖然我們只是微小的一群人,但對您有益的事情就當要堅持,因此我們遇難不退,而這社會也開始對蔬食者友善,您看見了嗎?光明的希望正逐漸在升起,只要不放棄,相信生命翻轉的力量,會帶來轉變希望的契機,要有信心,未來一定可以越來越好的,GOGOGO!我們都要一起加油唷!期待再次看見您的微笑!(瑀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