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南蓮open house有內部版!法師們也需要參訪嗎?

南蓮覺苑是妙音新道場上第一棟完工的綜合式建築,裡面包括寮房、書房教室,還有齋堂與大殿。建設期間,工地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隨意進出的地方,雖然是自家的房子,但工程進度也只能從一期期工程快訊上略知一二。南蓮完工,法師們比誰都興奮,到底有多美呢?我們也好想知道!

法師參訪日這天,妙音所有僧眾匯聚,四百多人從停車場走入南蓮,那股熱鬧興奮的氣息,彷彿要讓全世界知道我們的歡喜!穿過一樓長長的走廊,進到地下室,坐在即將成為大殿的場地,法師們開始細細研究:「咦?南面的窗戶為什麼特別大?是為了讓更多陽光照進來的貼心設計嗎!」「齋堂跟大殿中間的拉門,平常可以讓兩個空間獨立運作,集會的時候又可以變成一個大空間。」哇!這些細緻的用心,無不充滿了讓僧眾們安心辦道的仔細考量和照顧。

今日參訪流程,從一場不待提策就虔誠度滿分的灑淨法會開始,緊接著是工程法師親自為大家介紹南蓮一路走來點點滴滴小故事,最後還有一個難得的全體大合照。

工程法師拿起麥克風的第一句話:「你們有發現嗎!這裡所有的家具,選的都是搭配我們僧服的顏色!」「看到這麼多僧眾出現在這裡,覺得最配這棟房子的,就是你們!」講到這裡,工程法師忍不住哽咽,由這份強烈的感動與欣慰,不難想像,這一路走來,他們付出了多麼強大的心力與努力,期盼著能給僧眾一棟合適的住所。

果實收成的歡欣,是靠著眾人的付出與各種因緣齊聚,妙音今天的喜悅,都是因爲師父老師對僧團的慈悲關愛,和居士們的大力護持方能成辦。⟨彌勒樓閣讚⟩:「佛子住於此,普現眾生前,猶如日月輪,遍除生死暗。」有了這樣的環境,僧眾更能安穩學習,力擎五大論的高峰,撐起聖教的燦耀日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