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那爛陀寺發生大事了,外道馬鳴來踢館啦!

當年是個大外道的馬鳴菩薩,頂著大自在天的加持,打敗眾多佛門弟子,不但使一大票人歸順外道,甚至還跑到那爛陀寺,以自己的人頭為賭注,要和佛教一戰天下。在眾人惶惶之際,二大車軌龍樹菩薩的弟子—聖天菩薩從吉祥山翩然而至,大家宛如看到救星一般,鬆了一口氣。

然而這場論戰可沒這麼簡單,原來馬鳴菩薩有著幾樣厲害的秘密武器—由天女變現的羅剎女、梵天變現的鸚鵡、會自動寫字的滑石,還有大自在天承諾在緊要關頭會親自加持。聖天菩薩真的能打贏這場論戰嗎?

「你不是我的對手!」馬鳴大喊道,隨即便派出了羅剎女上場應戰,未料聖天菩薩也請出一位無恥男子,羅剎女見狀便落荒而逃。接著上場的鸚鵡、滑石,也被聖天菩薩派出的貓咪及油瓶一一擊破,連最後的王牌—大自在天,也因看到馬鳴身旁有一團髒東西,而無法進入其相續作加持。

經過一番激戰,馬鳴菩薩所有秘密武器就這樣全軍覆沒,最終皈依佛門,並以他優美的文辭,造下許多讚美佛德的論述。《一百五十讚》便是其中之一。

課後,大殿內聖天菩薩的唐卡旁圍滿法師,並傳來陣陣驚呼,「真的有貓耶!」、「那是無恥男子嗎?」、「油瓶在哪?」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仍對剛剛老師上課的內容意猶未盡。

真如老師在為請法團宣講《一百五十讚》的解釋前,栩栩如生地講說了馬鳴菩薩的故事,只見大家聚精會神地聽著,一場賭上生命、攸關佛教存亡的歷史畫卷,彷彿跨越時空在大家眼前上演……

精彩課程的背後,除了有老師對大家遠道求法的心意,也有譯經院法師連夜趕譯的努力。大家都很期待接下來的課程,也希望這部經典能早日出版,眾人能一起同霑法味!